鸣蝉寒山

infj,随意称呼~
大杂食人,不雷的基本上啥都吃:D 正在摸索写文中
随便写写欢迎讨论!感谢大家喜欢!要和谐相处!

【排球】魔女的妖怪奇谭(1)

  • 排乙相关

  • 正文第一人称预警

  • 是试写,不确定到底要不要按照原来大纲继续写下去

  • 灵感来源于一次好不容易做到的梦里面的元素,很适合最近正在补粮的小排球于是就写了

  • 渣文笔,可能会ooc,轻喷

  • 目前正在疯狂补小排球(古馆老师yyds)

  • 内容概要:

          你是一个生活在深山老林的现代女高中生。

          有一天你发现会有很多很多不同种类且非常有个性的小动物光顾自己的房子。

          直到有一天你想起来……你好像是一个魔女……


正文开始:


     清晨的阳光穿过密密麻麻的树叶和窗帘的缝隙照在我的枕头边上,我在闹钟的铃声中醒了过来。

     新的一天开始了。

     终于度过整个初中的我正颓废地窝在家中享受着完美的假期。但是身处深山老林的我不得不为每一天的伙食而感到发愁。

     是的,没错。我的家在一座大山里。 

     你一定会疑惑为什么会住在山里。原因很简单,我不想离开这个养育了我的家。

     听收养我的婆婆说,她是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在家门口捡到了襁褓中的我。周围渺无人烟,全是山石或者森林,她并没有疑惑是什么人把我落在这里,不过她乐观地相信相逢便是缘这一句老话,倒是毫无芥蒂地从那时起一直抚养我长大。

     膝下无子的婆婆真心待我,就像对待亲生的孩子一样,我很喜欢她。

     不过就在我刚步入初中的时候,婆婆因为年纪大而寿终正寝了。

     虽然我们生活在大山里,但是倒是和山下不远的村庄有一定的联系。村里的人都认识我的婆婆,与人为善的婆婆也得到很多来自村民的帮助和热心。所以我们生活倒不至于和外界完全脱节。当然,在婆婆去世的那一天,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也过来帮我料理婆婆的后事,同时担心我在深山老林里不能照顾自己想要接到村里抚养我长大。

     不过被我拒绝了。

     我喜欢这里。喜欢婆婆留给我的一切。

     我不想离开这里。

     在表达自己的想法并且向他们证明我有用婆婆教给我的生存技能好好照顾自己后,他们终于像是妥协一样地无奈接受了我的想法。不过他们还是非常热心,时不时派个代表过来送点山里没有的东西,还会我聊一些外面的世界和有趣的事情,当然也是要看看我在这里生活的情况。

     我很乐意有人过来拜访,也非常感谢他们的善意。年幼的我没有太多可以报答的途径,所以我会做一些婆婆和他们教会我的一些点心小零食作为谢礼。

     据收到谢礼的人说味道非常棒后,久而久之我好像在村里出了名呢。

     在大人们的资助之下我也去了学校,不过这种原本没有义务的善举让我更加下定决心有能力之后一定要好好报答他们。就这样一边在大山里过着隐居似的生活,一边上学赚奖学金并在外面打点零工,我在一点一点实现我当初的誓言。

     回到正题,刚刚睡醒的我迷茫地盯着木质的天花板,脑中开始思索着今天一天的伙食。在花了四五分钟的时间思考完毕后,我慢吞吞地翻身起床洗漱,换好衣服后提着篮子出门去后山属于我的菜田里挑选今天的食材。

     是的,在我的屋子后面,后山脚下有一块很久以前婆婆开垦的田地,后来叔叔阿姨们帮我又翻新了一部分,教我怎么样种庄稼和蔬菜水果,顺便给我送来品质优良的种子,我因此依靠着这些亲手收获的农作物生活到现在。

     叔叔阿姨们真的是大好人啊。

     再一次这么感叹的我开始在菜田里蹲下挑选成熟的番茄采摘放进篮子里,然后用小铲子铲下新鲜的蔬菜,正当我准备回家时,不远的丛林间传来不自然的声音。

     是什么动物在草丛里吗?

     我有点疑惑,但还是忍不住想去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于是我顺手拿着小铲子作为防身武器,蹑手蹑脚地向发出声音的地方走去。

     我轻轻拨开茂盛的草丛,从植物稀疏的小道绕到它的后方再缓缓靠近。随着距离逐渐拉近,我的心跳也不断上升,就这样一团白色毛茸茸的东西进入了我的视线。

   “诶……?”我下意识地惊讶出声。

     不过小动物到底还是机警灵敏的。很快这个小家伙察觉到了我的存在并迅速转头朝我龇牙咧嘴发出警告的声音,我也因此看清楚了小家伙究竟是什么动物。

     话说……我们这有白色的狐狸吗?

     在我身前大概两米左右的草丛里,有一只雪白的狐狸,让我不禁想起了之前在北奶奶家尝过的糯米团子,也有点像下大雪的时候我团起来的雪球……总之,很可爱。

     但同时我也注意到了这只狐狸并没有立马躲开我,而是有些犹豫地向后退,不过它的一只前肢却无法动弹,或者说似乎如果扯动那只爪子,它就会发出低低的呜咽。

     我顿时明白了究竟是怎么回事。

     因为只有我一个女孩子住在山里,虽然听老一辈的大人们以及如今的长辈们回忆这座山上并没有什么野兽出没,但是大人们还是不放心留我一个人在这里。为了保护我的安全和防止庄稼田地被破坏,懂得打猎的叔叔们在我房子和田地四周布置了一点陷阱和防御装置。虽然一直到现在这些装置都没有发挥出作用,倒是今天第一次碰到有小动物踩中了陷阱,可能这个小家伙可能不小心才中了吧。

     唉。

     我弯下腰,努力降低自己的高度来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恐怖,微微垂下眼睛尽量不去一直直视它,做出这些表达善意和自己并没有攻击性的信号后,我一边微笑一边悄咪咪地向小家伙那里靠近。

    “小狐狸乖乖哦~是被捕兽夹夹住爪子了吗?让我来看看能不能解开好吗?” 

     我当然知道动物是不能听懂人类的语言的,所以这话多半是我用来缓解自己紧张的心情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我总觉得自己做完这一系列举动之后,小家伙似乎不再感到不安了,也没有排斥我的接近,只是静静地用水灵灵的琥珀色的眼睛注视着我,我似乎甚至能在它的眼睛里看到我的影子,也感觉到它好像真的能听懂我说的话一样。

     于是我悬着的心放松了下来,加快速度来到小家伙的身边。拨开它身边的草丛,不出所料,我看到了它那只被捕兽夹夹住的前肢,小心翼翼地尝试解开捕兽夹。

     “呜……”可能是感到疼痛了,小家伙有点不安地往后退并发出低低的声音。

     我有些慌张,赶忙松开要掰开捕兽夹的手。我盯着小家伙光滑水亮的皮毛,忍不住试着摸了摸它的头,安抚道:“小狐狸稍微忍着点哦~很快就好的!要忍着点哦~”说完还是没有忍住再一次撸了撸它的头。

    这下小狐狸倒是没有出声了,不过它仍然用那双清澈的眼睛平静地看着我,似乎一点感情都没有又似乎有很多情绪。我被这视线盯得有点发毛,但终究还是没有忘记正事,我收回手转身握住捕兽夹的关卡,回想着叔叔教我的使用技巧果断一掰,捕兽夹终于松开了。

     还没等小狐狸有所动作,我迅速地握住它那只受伤的爪子开始检查,小家伙只是稍微挣扎了一下后就仍由我去了。

     “啊……受伤了……”我嘀咕道。

     小狐狸也很有灵性地垂下脑袋和我一起观察它的爪子。还好没有我想象中鲜血横流的场面,不过尖利的锯齿还是在小家伙的前肢划了一道已经见血的细长伤口,要是我的话早就痛的眼泪珠子直掉吧。就在这时,小狐狸忽然用力挣脱了我的束缚,抬起受伤了前肢低头舔了几下后又抬起头静静地看着我。看着它云淡风轻的样子,突然想起来屋子里还有外用的伤药,恍然出声道——

     “啊!我帮你包扎伤口吧!”

     “……?”

     小狐狸似乎被我突然出声有些镇住,头一回在我面前露出了茫然的状态,看着还挺单纯的小家伙我再一次摸着它的头,尝试着抱它起来回到屋子里。想必是和捕兽夹斗争了好一会,又或是因为受伤有些没有精气神,小狐狸倒是意外顺从地窝在我的臂弯里没有挣扎。

     我轻轻地笑了起来,再一次摸摸它身上如云朵般蓬松的毛发。

    “走啦~我们回家吧!我一定会好好帮你包扎伤口照顾你的!”

(未完待续)


碎碎念:

2022年了,还有人看排球嘛!

啊终于尝试发到平台上了!有点紧张不知道自己写得怎么样……

第一次正式发文真的感觉好新奇!(笑)

因为涉及奇幻元素可能在角色设定和剧情方面会有点出入,我会努力原汁原味的!还有就是因为第一章因为铺垫了一下背景可能涉及的排球人物不多(只出现了一位)

如果有一些相关知识错误以及关于角色与原著有些出入的地方请指出来!一些有趣的设定或者相关梗也可以的!拜托啦!

如果有人愿意继续看的话我会努力存稿更新的!(没有人也会)

谢谢大家的观看!



评论(4)

热度(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